关于本室
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关于本室 » 历史沿革

历史沿革
发布时间: 2013-11-22
  

1934年,学校出版《国立北平师范大学一览》一书,“校史概略”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。

1944年,为庆祝建校42周年,学校出版《国立西北师范学院近况》一书,其以“校史简述”为序言。

1948年,学校组织人员以大事记形式,编写了《解放前北京师大》(非出版物)。

1962年,学校成立了校史编写组,开展校史材料搜集整理和“校史简编”编写工作。文革爆发后,北京师范大学校史工作长期停顿。

1979年, 为筹备建校80周年校庆活动,学校成立北师大校史编写组和编写办公室。

1982年,《北京师范大学校史(1902—1982)》出版发行。

1982年,学校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成立“校史征集研究室”,后改名为“校史党史资料征集室”。

1998年,“校史党史资料征集室”更名为“校史研究室”。

2004年,设计制作 “北京师范大学百年校史展”,在主楼地下一层分设六个展室展出。

2012年,《北京师范大学纪事(1902—2011)》出版发行。

2012年,学校在后主楼23层布置“北京师范大学形象陈列馆”,并投入使用。


 
北京师范大学校史研究室
 
 
©版权所有:北京师范大学校史研究室 地址: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23层西侧 
电话:010-58800132    邮箱:shdxsh@bnu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