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鉴工作
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年鉴工作 » 组稿要求

组稿要求
发布时间: 2013-11-21
  

一、年鉴的编撰,围绕学校重点工作,全面记录学校在该年度在党建创新、综合改革、教学科研、社会服务、资源配置、民生工程等各项事业中的进展情况,涉及学校各个职能部处和二级单位。

二、该年度年鉴的时间范围从该年1月1日至12月31日,部分工作可依实际情况略作延伸。

三、各单位报送的内容要坚持“重事业、轻部门”“重事件、轻个人”“重实践活动、轻礼仪活动”的选题原则,做到大事、要事不漏,新事、特事不缺,主题相近或相同的内容应适当合并。

四、年鉴的主体部分为教学科研单位情况和学校事业发展情况。

1.各学部、院(系、所、中心)和各直属附校,分概况、条目、附录3个部分提供年鉴材料。

①概况部分包括本单位的历史沿革、下属机构、教职工数、专任教师结构和各类学生数等基本情况,一般控制在1000字左右。

②条目部分一般可分为学科建设、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、国际交流、社会服务、党团工作、获奖情况等方面,重要事件和活动可单独作为条目表述,每个条目内容力求简洁,一般不超过400字。

2.各职能部处、馆社中心、后勤集团和产业管理部门等单位,依据工作内容和职能分工,分概况、专项工作、附录和照片4个部分提供年鉴材料。

①概况部分主要叙述该年度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情况,一般不超过1500字。

②所负责的专项工作、重要事件和活动可单独作为条目表述,每个条目内容一般不超过1000字,条目由三部分组成,分别是标题、导语和释文。标题建议使用主谓结构简单句或直接使用关键词,相同类型内容或系列活动可归到一个条目下;导语要求明确记述时间和主要内容,强调直入主题;释文是条目的主干,要求文字精炼、要素齐全、层次清晰。每个单位可附本年度事业发展的代表性照片,并注明照片内容。以表格和图表形式表述的内容可作为附录列入。

五、请各单位于次年6月1日之前,将本单位的年鉴材料交校史研究室。年鉴稿件请署供稿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,电子版发送至shdxsh@bnu.edu.cn。

六、校史研究室将根据年鉴编辑工作的实际需要,向各单位办公室征集有关材料,请各单位予以支持与配合。 


 
北京师范大学校史研究室
 
 
©版权所有:北京师范大学校史研究室 地址: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23层西侧 
电话:010-58800132    邮箱:shdxsh@bnu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