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» 通知公告
形象陈列馆集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
发布时间: 2023-09-28  

20239月,档案馆(党史研究室、校史研究室)集中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,2023级新生以学院为单位参观形象陈列馆,了解源远流长的办学历史,感受爱国进步的文化传统。形象陈列馆由“一轴四厅一廊”组成,馆内采用文字、图片、视频、实物等多种形式,旨在展现学校筚路蓝缕的历史征程与深厚的文化传统,展示建设“综合性、研究型、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”的重要成就。疫情期间,为改善和提高公众的参观体验,形象陈列馆选拔培训了讲解员队伍,改造灯光照明系统和消防通道环境。

通过参观校史厅,同学们体验了母校辉煌曲折的发展历程,感悟到先驱们锲而不舍、矢志不渝的师道追求,以及关心时事、胸怀国家的社会责任感,深刻体会了母校“爱国进步、诚信质朴、求真创新、为人师表”的优良传统和“学为人师、行为世范”的校训精神,以及“治学修身,兼济天下”的育人理念。仔细观看一幅幅图片,端详一件件文物,同学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。

图片1.png

参观名师厅,瞻仰学贯中西的名师大家风采,倾听前辈先贤们教书育人的往事。参观特色厅,历数学校在人文社科研究、科技研发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标志性成果,领略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突出成就和贡献。参观启功厅,欣赏启功先生的生平物品和书画瑰宝,体会师大“学为人师,行为世范”校训之精髓。

图片2.png

2023级新生在形象陈列馆的入学教育中对学校的认识更加深刻,表示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,要赓续学校“为民族复兴办教育,为国家富强育英才”的办学初心,大力弘扬红色师范精神,传承母校百廿荣光,孜孜于学业,发愤于平时,努力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“四有”好老师和具有“四有”素养的拔尖创新人才,将青春融入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,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。

档案馆(党史研究室 校史研究室)


 
北京师范大学校史研究室
 
 
©版权所有:北京师范大学校史研究室 地址: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23层西侧 
电话:010-58800132    邮箱:shdxsh@bnu.edu.cn